漆雕青烛

这里不会回来了
这里只有我曾经的丰碑
人话:lof辣鸡,跑路了,再见老坟头再见傻逼们老子他妈的这个产出能力天地任我行,可能会去汤,别的还没决定。

翡冷翠的浪,威尼斯的风

【罗莎篇】

他爱她。

威尼斯的狂欢夜,是威尼斯人的盛宴,是我们这些犬马之流也可以放肆欢笑的地方。我身为盗贼公会的高层,不仅是“法律”上不被允许的小偷,还是圣殿骑士的敌人。因为盗贼是刺客的盟友。

那几天,我也带着面具,脱去盗贼干练的装扮换了漂亮的衣裙。我素来不喜这些,身为女人,凭什么男人可以称王称将做刺客做盗贼做商贩,而我们女人只有两种正当职业——妓女和修女?

我不甘心,所以我一开始女扮男转,做了盗贼,等到我和安东尼奥成了至交,我也成了盗贼公会的高层,我才宣布我是个女人。

因为之前的卖命和打拼,兄弟们也从未质疑过我。我可是整个威尼斯跑得最快的人!只要我想,我就是一阵风,这威尼斯到处是我的天下!

直到他来了,风就停了。

我就算受伤,也会撑着自己走的。他帮了我,也愿意帮我,我很感激,受伤期间,他一直陪着我,他风趣幽默,善于捕获女孩儿的心。我觉得他很有趣,就教给了他我最擅长的大跳技能。

我们恋爱了。

可我从不知道,他恋爱的时候心里还想着另一个人。直到那天——那天,我向修女姐姐借了漂亮的裙子,把头发柔顺地从毡帽里放下来,用丝带盘起,戴着面具走了出去。保险起见长裙下我还穿了裤子——万一圣殿骑士认出我我撕了裙子就走。

我看见了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,不,应该是妇人了,她已结了婚。他跟着她在她身上塞了什么,然后赶紧躲开。她发现了,读出了纸条上的内容。

他请她去约会了。

我的心猛地一沉,我跑到河边,然后听见了他的声音:“女士,可以把丝带给我吗?”

我本来以为他是来解释的,没想到一回头人已不在,我的长发柔顺地坠落。

他偷了我的丝带,为了赢得一场比赛。

我噗嗤笑了出来,自作多情。

早该想到这个男人是个多情浪子了,不过要不是这一点,也不会喜欢他。他的多情正是他的魅力所在,既然恋爱中他旧情难忘,也没有什么。毕竟那个女孩的存在,意味着过去的他的存在,我理解的。只是……

有些难过,所以,你要是不哄我,我就生气了。

我去找了莱昂纳多,他是艾吉奥的好友,从弗洛伦萨就认识的。我敲开他的门,他像是刚从外面回来,有些慌张:“你……罗莎?”

“是我,没想到我会来?”

“没有没有,进来坐进来坐。”

助手给我搞了点咖啡——安东尼奥搞来的,我倒是不喜欢喝。我跟他寒暄几句,然后问他:“艾吉奥在弗洛伦萨有许多女孩子喜欢吧?”

“啊,那倒是,毕竟是少女情人。怎么了?”

“弗洛伦萨就没有什么他喜欢的女孩子?”

莱昂纳多看我像是知道了什么的样子,有些艰难地点了点头:“是有个初恋,叫克里斯蒂娜,本来两家订婚了的。不过你放心,克里斯蒂娜已经结婚了,我估摸着也不愿意见他。”

我笑笑:“我想知道他的过去,艾吉奥……奥迪托雷,原本是个贵族。我很想听听。”

莱昂纳多很艰难地看了看我,我后来才知道他是心虚,因为是他把克里斯蒂娜的消息告诉艾吉奥的。

他见我笑吟吟的没有什么异样,就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我,我面色无虞,等到离开莱昂纳多的工作室,我才发现我的眼泪就下来了。

我去找他,却看见他和克里斯蒂娜拥吻。克里斯蒂娜似乎过得很幸福,叫的是自己丈夫的名字,发现对方是艾吉奥,很生气的离开了。我没有出现。

我不知道他是一时间旧情复燃还是无法忘怀,可无论是哪个,我都很难接受。

这是出轨。

我闭上了眼睛开始拒绝他,可是他居然一五一十的跟我坦白,我深深陷入他那双温柔的眼睛里,就原谅了他。

我是威尼斯的一阵风,不应该被束缚的。

可威尼斯的风抵不过翡冷翠的月光。

因为她柔弱她没法离开家人她是初恋,所以他的温柔就都给了他。

而我?

我是一个坚强干练的盗贼啊!

我这么坚强——怎么跟她比呢?

我终究选择离开了他。

他爱的不是我,是她。

我后来的日子过得不是很顺遂。风被打落,坠了块石头。我不喜欢那块石头,可是如果风强行丢掉那块石头会死。安东尼奥与我亲如父兄,他自己和男朋友又无法生育,就跟我说:

“孩子我们来养,你只管养好身体。至少他有你的一半血脉,我冲着这一点也会好好对他的。”

我只是笑笑,并不说什么,算是默许了。当我听到奥迪托雷家庄园被西泽尔毁了的消息时,我以为他死了,惊怒之下我早产了。

然后?

然后风走了,石头留下来了。

威尼斯的风终于吹到了别的地方,我这阵风在四处游荡许久,最后到了威尼斯。明明都是中年人了,还是那么风流不羁,甚至优雅的魅力带着岁月光辉散发出来。

他越来越迷人了,我当初怎么会觉得这个多情浪子会因我回头呢?

我听说了他的许多事情,我不知道他将来会浪到哪里。就像他是浪,我是风,我们本该很登对的,可是似乎出了什么错,我竟从此再不能拥有他。

可是他爱过我吗?

如果是旧情难忘,我倒还勉强可以释怀。可是为什么后来他接纳了那么多女人?女城主凯特琳娜、女刺客、交际花儿,他心里有过我吗?

我不知道。

我甚至不敢去探查,我怕他发现我,也怕我探查到一个让我失望的结局。

刺客在罗马修建的地道我也会用,我进了地道,准备抄进去回威尼斯,却看到地道的指示标。

费奥雷的罗莎。

我的眼泪忽然就下来了,原来——

他爱过的。



PS 在《刺客信条 兄弟会》中,克里斯蒂娜任务的传送点就叫“费奥雷的罗莎”。如果说克里斯蒂娜是一个浪漫而不得的爱人兼初恋,罗莎就是威尼斯的一段过往和曾经。

这篇番外完全可以单独拿出来当短篇看,说实话——罗莎的人设一开始真的是按照女主来搞的,似乎是出了什么事,罗莎在威尼斯之后就就消失了。所以当我看到这个传送点的翻译,我忽然就有种“啊,其实艾吉奥爱过”的想法——曾经的爱人封存在那条记忆的道路上,这是我认为的艾吉奥的想法。

其实,初见女盗贼偷钱却没有去追、威尼斯传授技能、罗莎送他西班牙人的名单,这些都是艾吉奥生命里难以忘怀的场景。

按照一开始的人设,艾吉奥是个多情浪子,罗莎是威尼斯的一阵风,他们本应该那么登对。如果罗莎仍然是女主,那后来的发展,一定是两人并肩站在高峰,男女都是强人,心灵相依但其他事情不依赖。就算是身份也那么合适,一个是盗贼高层,一个是刺客首领。

可是偏偏,罗莎没有成为女主,克里斯蒂娜这才后来居上——从游戏的编写——一跃成为艾吉奥的初恋白月光。

可明明她应该是跟艾吉奥并肩的人的。

出于这一点遗憾,我写了这篇超过六万字的同人文,和我之前先喝一些段子结合起来,俨然成了小长篇。

现在艾吉奥的一生已经定下来了,身为游戏体验者、小说读者,我不能去置啄什么,我只希望艾吉奥多罗莎有过几分真心,至少爱过。

爱过我就甘心了…


评论(5)
热度(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