漆雕青烛

这里不会回来了
这里只有我曾经的丰碑
人话:lof辣鸡,跑路了,再见老坟头再见傻逼们老子他妈的这个产出能力天地任我行,可能会去汤,别的还没决定。

【当刺客信条遇上导演组2】Chapter28-29



Chapter28

费德里科被海尔森绑在椅子上,颇有些无奈。

“去年绑我今年绑我,你想干嘛。”

海尔森双手背后微笑看着他:“当然是有事想请奥迪托雷先生帮忙……”

“不帮。从上学的时候你说要我帮忙就没什么好事。”费德里科不禁追思起自己的学生时代。那是一个月黑风高夜,费德里科正在好好学习,台灯下他的认真地书写,那花字体漂亮而流畅。身后忽然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:

“奥迪托雷先生?”

费德里科放下笔:“海尔森?你怎么忽然叫得这么正式?”

海尔森欠身,像是在致歉一般:“我今天想跟你换床睡,可以帮我这个忙吗?”

费德里科不在意,虽然有点好奇为什么,但是既然是舍友,总会有机会问的。这时候已快深夜,他就直接洗漱过后睡在了海尔森床上。

次日,宿管阿姨查寝室通报批评费德里科夜不归宿。

三好学生费德里科就这样看到了自己的通报批评,原来他海尔森是这么个请自己帮忙……

费德里科蝉联六年的三好学生就这么毁了,他悲从心起,飞奔回寝室打算质问海参,没有看他人。费德里科恍然想起烧烤——不,射箭课的他们找到的小树林,赶紧去找他。

没想到,他看见海参正和一个男孩——

吃!烧!烤!

海参带着奇异的愧疚和讨好,像是被捉奸一样递过去一块烤兔腿:“费德里科……介绍一下,这是查尔斯·李……”

费德里科拍掉海尔森的手:“我不要这个,我要你给我个解释!”

“咔嚓——”

那以后,罗纱的偷拍偷录奠定了她大导演的天赋和基础,这诺大的刺客学院,也有了冷门CP的传闻……

当年的海尔森与现在的海尔森没多大变化,尤其是准备坑人的时候。费德里科冷冷地打断他,他倒是没有胁迫什么一般,摆了摆手让我松绑:“既然如此,那我们只好放手一搏了。没想到圣殿和刺客,终究有被一起灭门的一天……”

费德里科见他这样,不禁怀疑到底出了什么事情,想到今早的热搜,一边活动僵硬的手腕一边问:“发生了什么?”

我低下头:“有人针对刺客IP,我们查过其实是在针对我们公司。我倒是有一个办法能让这次的公关危机度过,但是需要你的帮忙。”

费德里科赶紧说:“既然是公司的事,为什么不早点跟我说?要我怎么帮忙?”

海尔森叹了口气:“你就说,罗纱的出血效应又犯了。”

我恍然抬起头,原来亚诺跟我说,大导演生病其实是出血效应?为什么出血效应会导致她和艾吉奥在一起呢?

海尔森笑了:“那可就多谢你了。”他眯着眼拿出一个信封交给我,叫我递给在休息室的罗纱。

她拆开信脸色就变了,我不禁好奇海尔森给了什么好剧本。

费德里科凑过去看,看到那内容赶紧看罗纱的脸色,罗纱的手一松,信封啪嗒一声,连里面的文件掉在了地上,我没有看见任何剧本

——我看见了艾吉奥和卡特琳娜的照片。

 

Chapter29

罗纱闭上眼睛,努力平复了一下心情,过了好一会儿,睁开眼睛:“我可以了。”

随之而来的几乎兵荒马乱的开门关门声,艾吉奥冲进来,:“罗纱,我跟阿泰尔发过声明了!你放心我——”

罗纱双手颤抖着,沙发椅被她坐的犹如轮椅。她双手颤抖着,捡起来那一沓照片,声音发颤:“你给我,解释一下。”

艾吉奥看到那照片愣住:“罗纱……”

那一沓照片里全是艾吉奥和卡特琳娜的亲密照片。大导演的演技逼真到似乎不是作伪,她的眼眶红得犹如疯魔:“你滚——”

“我可以解释!这些、这些都是以前的照片!”

“那这那些呢?日期是昨天。”

罗纱把那几张照片劈头向艾吉奥脸上扔过去,她冷笑一声,甚至不给艾吉奥解释的机会:“爱丽丝,送我回温莎庄园。”

我低低应了一声,推着轮椅——不,沙发椅走了出去。费德里科拦住想冲出来解释的艾吉奥:“你别过去!她现在出血效应什么都听不进去的!”

我加快了步子,谢伊已经把车开到楼下等着了,我感觉我真的在推轮椅,把她扶到车上关好门,谢伊就一踩油门扬长而去。

“爱丽丝。”

大导演闭上眼睛,拉住我的手。

“罗纱?”

她靠在我身上,倚在我肩头,那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车窗外:“你知道我爱他的吧?”

我顿了顿:“男女朋友,肯定是……”

“但是我也恨他。”

我闭了嘴。

“准确地来说,是恨他祖宗。他祖先与我祖先有过恋情,我祖先在与他分手过后就放下了,但是我没有,因为出血效应——我有很长一段时间会分不清他本人和他的祖先。所以我爱他,又恨他。”

“也是因为出血效应——现在他几乎不敢让我受到类似的刺激。我都知道。海尔森给我的照片是道具,但是刚刚我有一瞬间,真的觉得照片上的全是真的。”

“海尔森曾经说过,我身为刺客档案馆里的二把手,只屈居于马利克之下,怎么可能只做一个小导演而已……很可惜,我真的不能再有别的建树了。当权者要么无情无心,要么做无情无心的样子给别人看,暗地里保护好自己重要的人。我做不到,你也看到我刚刚的反应——我真的做不到。”

我虽然觉得她这样子橘里橘气,但还是静静地听着。这段故事是她经历的,最令她痛苦的故事吧?

出血效应,真是太可怕了啊。

车子停在温莎庄园门口,大导演终于放开了我。我们一起下了车,她仿佛又回到了片场,一副干练的样子。

“一组二组布置机位,三组五组设置照明,务必不能让他看出来。四组准备‘人工降雨’,今天天气预报有雨但是没那么大,你们去搞点水管过来。”

……我开始心疼艾吉奥了。

果不其然,艾吉奥在傍晚过来,却进不去温莎庄园的大门淅淅沥沥的雨渐渐被水管浇成大雨,他在大雨和夜色中,声音甚至有些嘶哑。

“卡特琳娜那时候是在搞系列剧,你知道的——他们搞延伸剧目都会给你备案的。”

“罗纱,我错了,我心里只有你一个人,我发誓。”

“罗纱,真的,你是我的爱人。”

官方终于发了声明。

瓢泼的大雨,昏暗的灯光,紧闭的大门。

艾吉奥在门口拍着门,声音嘶哑,渐渐身子靠在门上滑落下去:

“我错了,我心里只有你一个,我发誓——”

“阿泰尔——真的,你是我的爱人。”

 

========

艾吉奥:全特么是套路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
克莱:音轨剪辑,你值得拥有

春节临近,先给大家拜个早年。其次提醒大家注意安全,出门注意卫生。最近和朋友在搞新的文,我发四是甜的,真的是甜的。但是由于种种原因……

咕咕。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评论(5)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