漆雕青烛

这里不会回来了
这里只有我曾经的丰碑
人话:lof辣鸡,跑路了,再见老坟头再见傻逼们老子他妈的这个产出能力天地任我行,可能会去汤,别的还没决定。

【全员复活长篇】无极 Chapter3

Warning:包含多种CP,您喜欢什么CP我写什么,留言就写。(评论越多戏越多,可看姐妹们的留言了呀~)

Warning:尽量原著性格,笔者文风偏中式您稍微凑合点(因为文风实在很难改_(:3」∠)_

Warning:现代世界偏未来,尽量全员复活,如果没能复活就是实验失败了。 锅都是先行者和金苹果的 才不是我的哼  ╭(╯^╰)╮




======

Chapter3 笼中鸟

A2和B2组的人关系比较复杂,阿泰尔理他们的关系就花了好长时间。散乱的草稿铺在床上,玛利亚推门进来,看到了丈夫忧心的样子。

“怎么了?你还在研究资料?”

阿泰尔拿起一支笔,指着手机上的清单:“是……你看这里,玛利亚。A21、A22和A23是爷孙的关系,A21和A23都是刺客,中间那个却是圣殿骑士。你说这个人,我们要不要……”

阿泰尔的眼中杀气一扫而过,玛利亚当然明白他的意思。他想做点手脚,只复活A21A23,A22等圣殿骑士销毁。玛利亚是圣殿骑士出身,她知道圣殿骑士的教条也许有不对的地方,但不是每个人都不对。她把丈夫按到床上坐下:“亲爱的,如果你不想复活圣殿骑士,为什么要复活我呢?”

“你是我的妻子。”阿泰尔皱眉,刚想辩驳说我已经教过你刺客的教义,玛利亚已经接上了话:“可他也是A21的儿子、A23的父亲呀!”

阿泰尔咽下了辩驳的话,默默拿起手机看A22的生平。也许是因为生平是圣殿骑士撰写的,短短的几页资料上全是对这位大团长的赞美。这位Haytham·Kenway大团长幼年丧父,被圣殿骑士收养,最终成长为一位优秀的圣殿大团长,最后死于儿子手中。

阿泰尔抿着唇,过去发生的事情早已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掩埋,既然都是清单上的人,那就先唤醒他们。如果真的对刺客有什么不利,他杀了就是。玛利亚看着阿泰尔的眉头舒展开来,自己也扬起了淡淡的微笑:“好了,事情解决了我们去吃晚饭?”

阿泰尔把文稿整理好了放在床尾,玛利亚把磁卡挂在脖子上,出了门就不发一言,并排向食堂走去。走廊里没有别人,惨白的灯光下一男一女面容麻木,如行尸走肉般,看着可怖极了。等到到了食堂,避开门口的监控,玛利亚才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肩膀:“你想吃什么?”

“……面饼。”

食堂可以自己做饭,也有速食包。玛利亚想着他这段时间都在实验室里忙碌,估计天天吃的都是面饼。

“真的只要面饼吗?有别的。”

玛利亚洗过手从旁边的筐里拿出些青菜,上面还沾着新鲜的逆徒。阿泰尔问道:“这菜是哪儿来的?”

“我去大棚里摘的,怎么了?”

阿泰尔说声知道了。玛利亚照着菜谱做了馅饼,滴那么几滴荤油和面,下手干净利落。厨房里的每一处她都了如指掌一般。阿泰尔看着妻子:“你这段时间经常来这儿?”

“每天必修课。”

玛利亚并不多言。

“我能去大棚看看吗?”

“不能,你的卡没有权限。”玛利亚扑了扑手,面粉散落在案板上,虽然冷光下看着这幅画面并不温暖,阿泰尔还是感觉到了久违的家的气息。他看着玛利亚露出了一个久违的笑容,就像是他们初识的时候。暧昧而温馨的气氛在他们中间萦绕起来。阿泰尔和玛利亚渐渐靠近,玛利亚举着手防止面粉洒落到阿泰尔身上,阿泰尔轻轻抚上玛利亚的腰,两人额头靠着额头,呼吸相缠。

“阿泰尔!姐!”

卡达尔一进食堂就欢快地跑过来,到底还是一个少年郎,大家心疼这孩子也都瞒着他。玛利亚和阿泰尔赶紧分开,笑着迎上去:“小点声,你和马利克也来吃饭?”

卡达尔笑眯眯点点头:“姐的手艺特别好,让我们哥俩蹭个饭呗?”

玛利亚笑着说好,马利克走过来斜了卡达尔一眼:“没大没小,叫什么姐?要叫夫人!”

玛利亚说没事:“我们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们了。”现在是未来,哪里还有导师夫人这个说法。马利克闭了嘴,坐在阿泰尔旁边,眼睛盯着卡达尔生怕他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。

阿泰尔和马利克坐在桌子旁等着,卡达尔帮着玛利亚打下手,好一副日常的生活气息。整个屋子似乎都温暖了起来。

李道安裹着白大褂,扣好扣子去了食堂正看到这一幕。玛利亚朝她挥了挥手:“安,一起吃吗?”

李道安从仓库里拿出两份速食包放进微波炉:“不了,我还有点事。你们先吃吧。”

阿泰尔把她拉到一边,不让卡达尔听见自己说了什么:“A22号为什么是个圣殿?”

“很正常,玛利亚不也是?”

“可玛利亚我很清楚,她不是……”

“我也很清楚,我查过很多资料了,我很清楚我名单上的人。大导师,您相信我好么?”李道安不禁有些头疼,早知道不给他圣殿骑士写的资料生平好了。

阿泰尔也只能应允。

李道安把两份食物端出去,军靴咔哒咔哒踩在地板上。饭菜的香气弥漫了整个楼道。她刷卡打开艾吉奥的宿舍门,放下餐盘:“二导师,吃饭了。”

艾吉奥对这个莫名其妙复活他的女人还是狐疑,但他没有不给面子地请她出去:“女士能进我的房间?”

“……我的卡是现在是基地的最高权限了。”

李道安把他的胸卡和一些其他的必需品都给他放下,挑着些不是机密的事情给他讲了自己如何卧底进来,目前的复活任务又是什么,末了又叹了口气:“您有什么亲人想要陪你的吗?两个人好歹有个伴。”

艾吉奥捏着叉子的手一顿:“我不想打扰他们死后的安宁。”

“您放心,不打扰。”

“您是想让克里斯蒂娜陪您呢,还是想要索菲亚呢……还是您想要兄长?妹妹?”李道安似乎有些着急要一个答案,这让艾吉奥心中更加不安,他草草吃完了东西:“我不觉得我一个人有什么不好。当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,我正享受着家庭的安宁,至于过去的很多事我都释然了。女士,你到底想从我这儿要什么?”

李道安失望地收起餐盘餐具:“没什么,只是希望您有个人陪伴罢了。您以后叫我小安就行。”

艾吉奥目送她出去,然后靠着门盯着她的背影。他跟着她,看她把东西放到了食堂,又去了实验室。实验室里没有藏身之处,他站在门口把门稍微开了条缝盯着。那女人在实验室里不知道在干什么,似乎是在配什么药。当她配好了药后拿着针筒,走向了一个蒙着白布的水箱。药从顶端注入,把里面澄净的液体染上了颜色。

“你在这儿干什么?”

阿泰尔的声音下了艾吉奥一跳。艾吉奥朝门里斜了一眼:“我随便走走。”

“我没跟你说不能随便走吗?尤其是还是在走廊里……”阿泰尔推开门把人带了进去,刚刚的水箱已经不见了。艾吉奥朝自己刚刚看到的方向走去,水箱只剩下一个底座,上面的铭牌写着:B20-1邵云。

是小云!

艾吉奥对这个关门弟子很是上心。阿泰尔看艾吉奥不知道在想什么,踢踢他鞋跟:“怎么?这个水箱里的是你的心上人?”

“不,故人。”

艾吉奥像是怕他误会什么似的,勉强把嘴角扯了扯。阿泰尔拍拍他的肩膀。两个人身高相通,面容也相似,对面而站有一种异样的和谐:“万物皆虚,万事皆允。你如果真的想弥补什么遗憾……就跟小安说,说不定能复活什么人。”

好歹是自己人,多一个人,多一份力量。阿泰尔拿出资料,撤掉A21、A22、A23上的蒙布,爷孙仨就静静地漂浮在水里。阿泰尔不熟悉自己的后辈,要他想怎么唤醒是真的伤脑筋。阿泰尔忍不住向艾吉奥的方向看了一眼。这个家伙拖家带口,偏偏谁都无法引起共鸣,反倒是自己说了句话让他醒来了。命运还真是喜欢捉弄人。

艾吉奥感受到阿泰尔的目光有些疑惑,但他并未因此停下手里的活计。他从长桌上找到刚刚看到的、女人做药剂的工具,悄悄记下来,然后看看有什么其他的东西。旁边的稿纸上写着不少方程式,烧杯里还有残存着有刺激性气味的少量液体。他慢慢蹲下去,看看长桌底下还有什么可供收集到的讯息。

长桌地下是叠的整整齐齐的衣服和毛巾,供苏醒的人穿的。A0B0组的盒子是空的,A1B1组似乎是他的编号,他在B1的盒子里看见了妹妹的衣服,不禁愕然。克劳迪娅也在这儿?

艾吉奥又翻了翻,盒子里皆是故人衣。

艾吉奥终于明白为什么那女人来问他,因为这些人本是全部在清单上的,她想要干什么?艾吉奥走向林立的水箱群,掀开白布想要辨认。阿泰尔抓住他掀布的手:“你在做什么?”

“我只是想找人。”

艾吉奥的面容温和,似乎没有经历过之前的惊骇。当他本应长眠却苏醒,当他发现盒中皆是故人衣,他心中百般滋味不可言说。阿泰尔张嘴似乎想要说什么,又闭上了嘴,只是从胸腔里长长地呼出一口气。

“你知道什么,对不对?”

阿泰尔垂下眼帘,把精力放在A2组爷孙三个身上。艾吉奥却不依不饶——

盒子里有父亲、母亲、兄长妹妹甚至弟弟的衣服,还有……还有儿子和女儿的衣服啊!

“大导师,请您告诉我。”

还能怎么办呢?

“你醒的太晚,他们被销毁了。”

======

_(:3」∠)_ 好想搞个封面啊w

再次点名批评挨揍,瞅瞅你盒子里衣服最多【拖家带口】

评论(16)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