漆雕青烛

这里不会回来了
这里只有我曾经的丰碑
人话:lof辣鸡,跑路了,再见老坟头再见傻逼们老子他妈的这个产出能力天地任我行,可能会去汤,别的还没决定。

【全员复活长篇】无极 Chapter2

Warning:包含多种CP,您喜欢什么CP我写什么,留言就写。(评论越多戏越多,可看姐妹们的留言了呀~)

Warning:尽量原著性格,笔者文风偏中式您稍微凑合点(因为文风实在很难改_(:3」∠)_

Warning:现代世界偏未来,尽量全员复活,如果没能复活就是实验失败了。 都是先行者和金苹果的 才不是我的哼  ╭(╯^╰)╮



======

Chapter2 碧笼囚

不管“实验室”基地灯火长明,日与月的交替是不会被人替代的,时间也随着昼夜更替缓慢流逝。阿泰尔翻看着手机,心里稍稍有些烦躁。玛利亚和卡达尔每天被李道安带走,不知道去了哪儿。

手机上的日期已经逼近。这倒不是小安给他划的日期,阿泰尔记得她说过,圣殿骑士要求每个星期复活一个人。之前她推诿了很久终于成功,现在他已经复活并被监视,就必须保持一星期至少一个的速度。

早知道让马利克呆在实验室里不出来,当第二个人好了。

阿泰尔抓着文件。艾吉奥的生平已经被他打印下来,用笔批注圈号。每天都在想着如何复活,如何唤醒这个人,可是都是徒劳无功。他试图跟他说话,试图让他对B11至B17产生什么身体上的共鸣。比如B12似乎是他的妹妹,叫克劳迪娅,陪伴他许久,说不定感受到胞妹的存在能让他醒过来呢?又或许,阿泰尔想是不是他对哪个兄弟有强烈的共鸣,可是A12到A17他也没有反应。

整个清单里就他拖家带口的最多,也最麻烦。

阿泰尔不耐烦地把文稿丢在了桌上,仔细打量着这具躯体。

不愧是佛罗伦萨当时出名的美男子,阿泰尔想。艾吉奥的身躯很年轻,短发在溶液里漂浮着,白皙的脸上浓密而弯长的睫毛遮掩了那双眼睛。鼻梁高挺尺寸却很合适,嘴唇上也许是因为实验失误,出现了一道不小的伤疤,但并不影响他那张好看的脸。他的身体强壮健美,肌肉匀称。阿泰尔微微抬头看着水箱里的人,忽然想到了什么。

大图书馆里,没有智慧,没有宝藏,只有一具枯骨。

回忆起这句话的阿泰尔皱起了眉。在自己身躯健全的时候忽然想起死亡不是什么好体验,尤其是自己已经习惯了这幅年轻的身体之后。在未来复生一切都与自己所知的世界不同,甚至母语也有了变动。学了新的东西令他不像一个年近期颐的老人,也不会变回曾经那个狂傲到目中无人的阿泰尔。

“艾吉奥,我是阿泰尔。你不是想见我吗?”

像是受到了什么蛊惑,阿泰尔感觉对方的手指似乎动了一下。他怀疑自己是不是看花了眼,但又不知道该说些别的什么。

“生命体征已出现,请稍后。”

机械音让阿泰尔松了口气,谁知道这个后辈居然是被自己唤醒的。阿泰尔去长桌下摸出一件刺客长袍,大翻领的长袍很符合意大利人浮夸的性格。艾吉奥缓缓睁开眼睛,目力所及没有图书馆,没有佛罗伦萨,没有金苹果,只有一个金眸的男人——

阿泰尔。

阿泰尔看着囚笼般的水箱中的男人睁开眼睛朝自己看过来,走过去按下按钮先滤掉溶液,再打开封口。男人生得一副好样貌,那双眼睛又深邃,看谁都像是深情。阿泰尔被这目光弄得有点别扭,扔过去毛巾说了声穿衣服就走开了,留下还不明白发生什么的艾吉奥。

刚刚在安详中醒来的艾吉奥不仅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还看见了自己一直没能看见的人。他心有余悸地捂住心口,心脏绞痛感仿佛还没有褪去。他一手捂着心脏,一手慢慢把刺客袍往身上扯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阿泰尔一回头,就看见艾吉奥一手摸着自己的胸肌一手别别扭扭捏着衣袍。

阿泰尔扭头又走了。

艾吉奥更加疑惑,要不是李道安被阿泰尔一个电话打过来,艾吉奥就要扯掉其他水箱上罩着的白布了。

“这位美丽的女士,能告诉我这是什么情况吗?”

身体恢复了年轻健美,加上意大利人的种族天赋还真有那么点儿撩。

李道安赶紧嘘了一声:“二导师,您先别激动,这儿是圣殿骑士的领地。我是刺客的卧底。您先跟我来,等会儿我找您把事情说清楚行么?”

李道安打开实验室的门,瑟缩地看了看四周,然后示意艾吉奥赶紧跟上。实验室里没有人,但是今天刚刚调整过监控的角度,说不定以后就可以避开监控……

艾吉奥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,卧底会直接说自己是卧底?他身上只有一件长袍,没有武器,但还有拳头。这个女人身材高挑,白大褂下的肌肉线条也不错,看起来不像是没有练过的。艾吉奥仔细分析了一下对方身上哪些地方能藏住武器,然后小心地跟她出了门。头顶的灯光把一切照得无所遁形,艾吉奥没机会下手,直到李道安把他送到宿舍,他才忽然暴起掐着对方的脖子死死抵在墙上。

“你是谁?我为什么在这里?”

刻意压低的嗓音让人耳朵发痒,甚至有些窒息——没错,被勒着脖子当然会窒息。李道安赶紧双手举过头顶示意自己没有威胁,艾吉奥刚准备松手让她开口说话,阿泰尔来了。

“你在做什么?”

艾吉奥认出了他,虽然他曾经体会过那些记忆,但那时候的阿泰尔与眼前这个年轻的阿泰尔有出入,加上断指……艾吉奥犹豫了一会儿,阿泰尔的声音不怒自威:“放手吧,她没有威胁。”

艾吉奥终于还是选择放开了她。李道安气呼呼地揉着自己的脖子:“哪有一上来就把盟友掐住的道理?我刚刚哪里做的不对让你起疑心了吗?”

艾吉奥轻轻皱眉,阿泰尔示意她出去。他知道卧底的危险性,也知道刚刚复活又陷入奇怪境地的感受。身为A01,他当然要先安抚自己的后辈。他拍了拍床先坐下:“你过来。”

“你认得我,对吧?”

艾吉奥点头:“您是刺客大师阿泰尔,我曾经在大图书馆见过您。”

阿泰尔的目光对上艾吉奥的眼,金色的眸子十分震慑人心。艾吉奥紧张起来,这位阿泰尔几乎是陪伴了他的刺客生涯。从铠甲到金苹果,再到先知和大图书馆的讯息,他自然是仰慕阿泰尔的。如今就算是处境未知,他也愿意相信这位大导师。

“我知道你会有许多问题,但是现在——小安是我们的盟友,你可以放心。”阿泰尔朝门口看了一眼,继续说,“这里是我们未来的世界,我们处于圣殿骑士的一场复活实验中。所以刚刚被复活的时候,尽量在外面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。”阿泰尔拿出一部分图纸,圈出没有监控的部分给他看。

艾吉奥接过图纸,上面密密麻麻的标注和自己建设罗马时的图纸有些出入,但能看懂。艾吉奥消化着阿泰尔刚刚的话,压抑下去自己想要复活家人的欲望。

艾吉奥其实是个重感情的人,尤其看重家人。这也和他的生活经历有关,痛失所爱后自然会对家人更加珍惜。可是既然是复活,儿孙自然有儿孙的命运,也许他们已经没有遗憾地沉眠与地下,或者已经将子孙代代繁衍下去,如果都复活是很可怕的。能有这样的能力,这个未来到底发展到了什么地步?

艾吉奥翕动了下嘴唇,没有说话。阿泰尔继续补充:“我们会被安排学习任务,今后你可以从这条通道到训练场,尽快熟悉自己的身体。未来有很多东西是我们不知道的。”

艾吉奥沉默许久:“我们真的能信任那个女人吗?”

阿泰尔似乎是犹豫了一下:“至少现在,我们只能信任她。”

艾吉奥终于点了点头。当一个人没有选择的时候,就只能接受。既然是未来,既然这里他们什么都不了解,那顺从才是最优解。不然就算是反抗了,等着他们的会是什么?

没有绝对的实力之前不做没有把握的事情,艾吉奥认同这句话,所以他接受了。阿泰尔给了对方消化的时间,出门走向实验室,却发现A1和B1组水箱全都不见了。

那东西重的很,肯定不可能被人为搬动,难道是这间基地自动收走了那些躯体?

只有水箱下面的基座还带着编号和按钮静静地放置在上面。难道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唤醒一个人,就要把其他人都销毁吗?

阿泰尔开始思索到底是被销毁好,还是不被销毁好。对于已经复活的他,他不可能接受自己失去玛利亚。对于艾吉奥,如果他知道自己的血亲和朋友再一次被杀,恐怕也会受不了。好在他还没告诉他。如果没有被复活,那就是没有被打扰死后的安宁,那是不是一件好事呢?如果不复活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好事,对于安,就不是件好事了。她是刺客的卧底,在圣殿骑士那边自然要显示出绝对的顺从。现在还不知道圣殿为什么要复活他们,阿泰尔思来想去,这些命运还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好。

阿泰尔是骄傲的,他自信自己获得了力量和情报之后可以助刺客一臂之力。

“您真是太好了大导师,既然您这么想,以后都由您来唤醒他们吧,我可真的不敢……”李道安脖子上涂了膏药,缠了一圈纱布,她愤愤地斜了一眼,把白大褂脱了扔在长桌上。

“是您的话,您是他们祖宗还能管管他们,我可怕这位再把我一拳打趴下——”阿泰尔顺着她手指看过去,A23号的水箱已经被她扯去白布,里面的男人身材高大壮实,第一眼看上去,脑海里就冒出了一句——他魁梧的像熊一样。

李道安翻了翻清单,倒还有不少女孩子。阿泰尔是个正人君子,又不是唐突佳人的类型,除了唤醒艾吉奥的时候让玛利亚帮忙掀B1组蒙布,他都没看到其他的女孩。让他复活女孩子倒不方便了。

“成,您先想法子把A2的几位复活,我要出基地。您有什么想要我办的吗?”

阿泰尔的瞳孔有微微的紧缩:“你能出基地?”

“上峰找我,我走不了多远。”李道安无奈地摇摇头。

“也没什么。”阿泰尔对外面的世界完全未知,也不知道对方出去他能得到什么。这个基地什么都有,衣食住行、书籍本册、军械武器都囊括了。李道安自知失言,歉疚地笑笑离开了。

走廊的尽头,她款款走进自己的宿舍。铜戒在墙壁上轻轻一划,墙壁裂出门板自动分开。她走进去打开灯,A1和B1所有人静静地躺在溶液里。

 ======

不打擂了,打不过


顺便挨揍拖家带口最多【指指点点】我总得嫩死一两个~

哎呀呀呀干脆现在就不要让他们苏醒了啦~  ╮(╯▽╰)╭



评论(9)
热度(36)